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江北数小区邀交警重新规划交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4月24日 16:49

  昨晚,新马小区内停车有些难。

  老小区车位稀缺导致违停现象普遍,起火后消防车开不进去,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岌岌可危。江北白沙街道桃源小区今年连发四起火情后,将交警部门请进了小区参与规划,并多次发放调查问卷,问计于业主。同时,区治堵办又为改造落实了部分资金,各方合力缓解老小区“停车难”

  媒体系列报道刊出后,江北不少老小区对交通改造的意向很强烈,已有包括广厦怡庭、新马小区、锦绣江花小区在内的多个小区向交警部门提交申请,要求协助。记者昨日获悉,江北交警部门将依照提出申请的先后次序,为这些小区上门服务。

  消防车开不进致火灾夺走生命

  广厦怡庭小区位于江北庄桥街道,2003年交付。小区分南北两区,受早年规划限制,停车位也十分紧张。据小区物业统计,北区约有车位150个,要停放800多辆车;南区仅63个车位,也得挤两三百辆车。这些“硬挤”的车辆,不仅占用消防通道,还严重破坏了绿化及公共设施。

  “看到了桃源小区的报道后,觉得这方式很好,非常想尝试。”小区业委会唐主任说,他们之前也多次尝试解决小区乱停车问题,但多次探索都没个结果。她说,今年1月19日的下午,南区发生火灾,由于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住,消防车无法顺利开进,一名老人在大火中不幸丧生。不久后,北区40幢也发生一起,消防车还是开不进。“亟须改变,必须改变。”唐主任强调。

  小区物业方经理也表示,得知桃源小区的成功案例后,一直苦于找不到解决办法的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看到了希望,两家很快就联合拟好了申请报告,郑重向交警部门求援。

  小区内部交通缺乏规范

  这几日,江北交警与宁波工程学院师生一道,几次到广厦怡庭小区查看情况,采集小区道路、小区停车位规划等一系列原始数据。这些数据将作为改造方法的参考。

  “参照道路管理的标准来看,小区内交通存在的问题真不少。”江北交警大队翁警官举例说,广厦怡庭小区内目前是单行走向,绕行一圈有760多米,私家车行驶时间过长,就容易拥堵。同时,小区内施划的部分停车位会对主道通行造成干扰,如直角转弯对车辆而言会比较困难,有较大的优化空间。物业方经理说,小区内部的交通一直以来都不在交警部门的管理范畴之内,由于长期缺乏专业指导,很多老小区都存在这样那样的交通问题。改造方案拟出后,他们会挨家挨户去分发资料,征求意见。

  据了解,近期新马小区、锦绣江花小区等也向交警提出了“入场规划”的邀请。江北交警表示,小区交通改造与业主的关系最密切,难度不小,只有业委会、居委会、物业公司各方面努力,才可能顺利实施。当然,有意向改造的小区,交警方面愿做最大努力配合。

  桃源小区交通改造配套措施推出

  在其他老小区陆续提出交通规划申请的时候,桃源小区交通改造配套措施,也正在有力地推进之中。

  据了解,经江北区有关部门多次协调,桃源小区车位改造可获得的补贴资金已有了基本定论,这将给小区改造注入极大动力。由于施工改造对小区停车位影响较大,江北交警拟推出夜间免费车位。

  目前,已初步划定的车位为35个,主要位于桃源小区附近的湖西路上。清河路距离小区较远,是否设置类似车位,交警部门将征求居民意见后再定。这些车位主要在夜间开放,在限定时段内可免费停放。超时后还停车的,交警部门将以违停论处。

  交警表示,小区内施工一开始,免费车位将同步推出,届时请车主关注停车位旁的警示说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来停车。□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