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宁波交警昨对一辆无标车开出第一张限行罚单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12月02日 09:12

  昨日上午,海曙交警部门执勤人员对一辆无标车开出了一张罚款100元记3分的罚单。据悉,这是中心城区对高污染黄标车及无标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以来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昨天上午,笔者在解放路与永丰路交叉口看到,海曙交警部门一位执勤人员拦下了一辆驶入解放北路的白色桑塔纳小汽车。执勤人员在检查了这辆小汽车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后,发现这辆小汽车来自奉化,至今未领取机动车环保标志,属于无标车。于是,这辆小汽车的驾驶员被当场罚款100元并记3分。

  据介绍,自8月1日起的每日7时至21时,我市中心城区正式对高污染黄标车及无标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这个限制通行区域为:长春路—灵桥路—江厦街—中山东路—和义路—永丰路—望京路—长春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内(不包括环线道路)。从12月1日起,在经历4个月的劝导期后,交警部门正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高污染黄标车和无标车进行处罚。目前,在限行区域环线道路上的各大主要路口,均有交警部门设立的交通管制标志牌。

  高污染黄标车指的是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国0汽油车和国0、国Ⅰ柴油车(除国Ⅱ柴油车外),无标车指的是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市机排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中心城区有10万多辆高污染黄标车和无标车,这些高污染黄标车和无标车按规定不能驶入市政府划定的限行区域。这一限行措施对进入我市中心城区的外埠机动车同样有效。

  据了解,对高污染黄标车及无标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是市政府为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北仑、镇海、余姚、慈溪和象山等地也相继对高污染黄标车及无标车采取了限制通行措施。今后,交警部门将直接通过摄像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抓拍并执法。

  另据了解,中心城区目前划定的限行区域,是市政府采取的第一阶段限行措施。明年起,市政府还将采取第二、第三阶段限行措施,中心城区的限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市机排中心为此提醒广大车主,目前尚未取得机动车环保标志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赶紧前往申领环保标志或通过复检取得环保标志。(记者曹爱方通讯员贾陈骋)

 

 

[责任编辑: 舒芦丹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