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9月20日 15:53

  9月13日上午8点多,绍兴市越城区中兴北路市人民医院门口,原先排队拥堵的车流按照新设置的车道依次通过,以往早高峰路口拥堵“打结”的情况有所缓解。这一变化,源于越城区治堵办对于这个重点交通堵点开展的一场“微治理”。

  “我们和越城区治堵办、医院等单位多次进行会商,最终决定通过打造‘院内院外’双循环的方式,优化医院内部及周边交通组织,致力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绍兴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交警大队迪荡中队中队长陈勇刚介绍,通过治理,医院门口交通乱象已明显改善,但因为内部停车资源有限,医院门口排队车辆依然较多。接下来,交警部门将联合越城区及院方,在医院门口、中兴北路等地段,设置停车诱导标志,显示医院及附近停车场停车余位信息,进一步缓解医院门口排队情况。

  不仅在越城区,2023年以来,绍兴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平安畅通深化工程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对全市12处重点交通堵点开展治理。绍兴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结合“民选民评”、拥堵指数分析、亚运提升等方式,对群众所急、拥堵指数较高的点位制订改造计划。目前,2023年绍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提出的12处重点交通堵点已全部完成治理,治堵成效初步显现。

  绍兴柯桥鉴水路与独山路交叉口、镜水路与兴越路交叉口、群贤路与湖东路交叉口原先均为拥堵点,因道路路口车道设置不合理,直行车辆和转弯车辆,转弯车辆与非机动车之间存在交叉,导致路口通行混乱,车辆抢道通行现象普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柯桥区对这三个重点路口进行“微创手术”,拓宽车道渠化路口,并合理设置信号灯和电子警察系统,改善了通行秩序。

  绍兴诸暨则通过对拥堵路段实施快速化改造,提升通行效率。目前,一期项目诸暨市环城南路(艮塔东路—市南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已实现3.3公里全线通车,这条东西向大动脉的快速化改造,帮助诸暨实现城东与城西之间的快速通勤,有效缓解了地面的道路拥堵。接下来,诸暨还将打造二环快速路环线,对整个环线路网实施快速化改造,提升城市整体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奉化优化“雏鹰专线”,惠及5000余名学生
·宁波公交新开13条“学知专线”!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共设置车站24座
·“公交优先”让绿色出行更便利
·东钱湖夜间公交专线7月15日起试运营1个月
·连接奉化溪口与余姚四明山的区域公交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前湾新区这条全新高速年底通车
·连接奉化和海曙 剡江上要建一座跨江大桥
·合力治堵,破难解困“1+1>2”
·织密路网打通“断头路”
·这条全新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全长约4.89公里!秋实路(鄞州大道—环城南路)工程获批
文明出行 更多>>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浙BE327J、浙BN235E……宁波曝光这些“炸街车”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