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前湾新区这条全新高速年底通车 或按这一标准收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9月15日 14:57

正在建设中的宁波前湾新区十一塘高速公路(一期)。

  昨天(14日)下午,宁波前湾新区十一塘高速公路(一期)举行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这条连接杭州湾跨海大桥与沪甬跨海大通道的交通要道,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十一塘高速公路工程(一期)从前湾新区北枢纽互通起,终点为宁波前湾新区北(原滨海新城)互通,总建设里程1.882公里,全部为桥梁。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宁波前湾新区北收费站。

  前来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表示支持。家住前湾新区的马永彬说:“之前都是从前湾新区西收费站下高速,现在有了前湾新区北收费站,上下高速会快很多,前往上海、江苏和嘉兴也变得更方便了。”

  “此次建设将充分发挥杭州湾大桥南岸接线功能,优化前湾新区路网结构,对于促进前湾新区产业带发展、带动宁波北部区域交通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前湾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王战国说。

  听证会通过了相关收费标准方案。此外,对安装并使用ETC支付通行费的车辆,其通行费实行九五折基本优惠;已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大于九五折的,不再叠加基本优惠,另有规定的除外。

  省属及市、县(市、区)属国有全资和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对安装并使用我省发行的ETC车载装置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通行费,继续实行八五折优惠。

  相关车型的收费里程,详见下表(最终收费标准以省政府批复为准):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奉化优化“雏鹰专线”,惠及5000余名学生
·宁波公交新开13条“学知专线”!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共设置车站24座
·“公交优先”让绿色出行更便利
·东钱湖夜间公交专线7月15日起试运营1个月
·连接奉化溪口与余姚四明山的区域公交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连接奉化和海曙 剡江上要建一座跨江大桥
·合力治堵,破难解困“1+1>2”
·织密路网打通“断头路”
·这条全新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沥青路面维修完成!东部新城非机动车变靓了
·全长约4.89公里!秋实路(鄞州大道—环城南路)工程获批
文明出行 更多>>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浙BE327J、浙BN235E……宁波曝光这些“炸街车”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