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8月24日 14:51

  “前方路段为绿波路段,您可以连续通过多个红绿灯路口……”在出行时,我们经常能在导航语音里听到这样的提示音。

  所谓的绿波路段,是指车辆在一段上能够连续地遇到绿灯,从而实现车辆的流畅通行。但这并不是司机的“幸运”,而是源于城市交通部门的精心策划。近日,记者跟随银川市交警大队,了解银川交警“治堵为疏”的好方法。

  从长城路与满城街路口乘车出发,记者看到,一直向西行走的汽车连续通过10余个红绿灯,期间只在一个路口停车等待。

  据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副局长唐琪介绍,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紧密聚焦主责主业,靶向施策,全力保障“交通疏堵6+N”工程顺利实施,会同住建部门审核28条新建改建道路交通设计,组织交警、交通等部门分级分段开展道路巡检、研判堵因症结。特别拓宽群众参与渠道,依托“12345”、交管“12123”“两微一抖”等平台,联合市政、园林、交通等相关部门,经反复排查、踏勘,因地制宜实施81处路口路段的“微改造”,完成了26处路口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

  不仅如此,银川交警分局根据交通流量及交通组织的变化情况,持续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今年以来,高峰、平峰期交通拥堵指数环比分别下降3.04%、1.63%。《银川市2022年城市自体检报告》显示,建成区高峰期平均机动车速度36.04公里/小时,城市常住人口平均单程通勤时间(分钟)32分钟,指标评价均为“很好”。截至目前,完成市区602处交通信号控制机基础功能数据排摸,312个路口信号灯方案优化调整、30条高峰、55条平峰“绿波”协调道路的巡检提效工作。2023年上半年,交通拥堵指数为1.32,同比下降2.5%,高峰期交通拥堵指数分别为1.38和1.40,同比分别下降4.54%、1.09%。

  据了解,自银川市交警分局实施多项有效举措以来,该市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其中贺兰山路与凤凰街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后,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12.2%,长城路与宏图街路口经过优化改造,早高峰路口通行效率提高36.2%。

 

 

[责任编辑:石景]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优先”让绿色出行更便利
·东钱湖夜间公交专线7月15日起试运营1个月
·连接奉化溪口与余姚四明山的区域公交开通!
·地铁+公交+商圈!下沉式公交首末站启用
·又一条地铁站接驳公交线开通,经过你家吗?
·九龙湖、宁波大学两条环线公交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合力治堵,破难解困“1+1>2”
·这条全新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沥青路面维修完成!东部新城非机动车变靓了
·浒运公路通车 慈溪至前湾新区又添一条大通道
·三条高速公路今年建成,宁波交通建设快马加鞭
·天童南路(绕城高速-环镇路)提升工程改造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浙BE327J、浙BN235E……宁波曝光这些“炸街车”
·轿车撞上护栏 一群人接下来的举动必须点赞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