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长春市二道区多举措优化交通治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8月29日 16:01

  近日,为了治理辖区堵车问题,长春市二道区在全区开展交通状况摸排、梳理,发现区域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一纵一横一合围,短时拥堵一点、段(一纵:东部快速路,一横:吉林大路,一合围:自由大路、东盛大街、临河街、吉林大路合围区域;东部快速路沿线和临河街周边区域为严重拥堵点、段区域)”,造成了二道区早晚高峰时段出现拥堵。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相关负责人手中有一份《二道区2022年交通治堵攻坚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其中详细列出解决临河街、吉林大路等道路拥堵问题,停车泊位重新复划,试点推行辖区“警家校”护学模式等18项工作任务,并依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创新开辟优化交通措施、实行“一校一策”、强化工程治堵、整合停车资源、推进科技应用的“五招工作法”。

  在优化交通措施方面,针对东部快速路东荣立交桥西向南上桥匝道流量过大,与主线合流冲突较为严重等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加强警力设置和疏导,及时应对各类情况,快速处理;在交通拥堵重点街路,通过重新设置优化车道、调整信号通行方向和信号配时等措施治理。

  为实现“一校一策”治堵保畅,交警部门合理规划校车路线,向全区师生和家长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提出建议,二道区委区政府协调伊通河管委会,允许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校车停在滨河路,并配合二道区建委完成蓝湾胡同便道铺装,公平桥、吉林街河堤路移动阻车护栏和丰满路U型阻车杆安装,保障学生安全顺利通行。

  在工程治堵方面,二道区对长新东路-远达大街、吉林大路-洋浦大街等4处节点,采取优化渠化岛、压缩桥下分隔带、拓宽车道、完善交通标线等方式,有效改善交通拥堵。

  二道区还充分整合停车资源,截至目前,共计挖掘共享停车泊位877个,改造新增停车位261个,二环内建筑前区停车泊位确权72处,清理僵尸车停放16处,清理地桩、地锁317处,清理违法私自占用停车位经营238处。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科技力量,通过视频巡检、手机高德地图巡查,实现快速准确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应急突发事件……多措并举助推二道区交通治堵。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
·兴凯路玉泉南路-鄞城大道段8月1日开放通行
·永丰桥要拓宽了,双向八车道
·西洪大桥、环城南路西延等三大城建工程通车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大道快速路跨奉化江大桥,今起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