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江西打通“微循环” 出行更顺畅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 09:51

  “以前这条路比较窄,路口又多,行驶起来很慢。改造以后路面变宽了,还实施了双向‘绿波带’管理,现在开车一路绿灯,感觉非常好!”家住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的温女士每天经过赣江南大道,对优化交通治理后带来的出行便捷深有体会。得益于赣江南大道改造后6月份开始双向实施“绿波带”管理,红角洲区域南北向通行更加顺畅。

  近年来,南昌市交通管理部门通过科技手段深挖道路资源潜力,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从优化交通组织、调整信号配时、完善交通设施、打通顽固堵点、增加免费泊位等多方面着手,不仅让群众出行更安全便捷,也让南昌城市文明形象大幅提升。

  今年5月,井冈山大道沿线路中式公交站台迁改至路侧,车道数由双向6车道增加至双向8车道。为提升井冈山大道、南莲路道路通行效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组织多个相关部门现场调研,认真研究交通优化事宜。“我们在信号灯配时、施划标志标线、建设公交站台等方面提出多条细致具体的意见建议。”青云谱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说,BRT站台迁改后,道路通行能力较迁改前有较大提升。

  不仅向主干道要效率,南昌市多条背街小巷经过治理,多年的拥堵问题也得到解决。

  “道路施划了标志标线、增设了免费泊位,交警每天都会来巡逻,像绣花一样把小街小巷管好了。”东湖区佘山支路的梁女士看到佘山支路由乱到治,感慨万分:“一条路的改变,让小区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了,我们感受到了回家路上满满的幸福感!”

  长期以来,市民对南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朝阳院区)及周边停车难、秩序乱、堵点多的问题反映强烈。“我们对医院前面的云锦路原有车道进行了重新布局,在云锦路北侧设置一条就诊快速通道供就诊人员车辆快速通过,并利用桃花南路道路封闭施工空地,在云锦路东侧设置临时停车等待区,从空间上分离不同流向的车辆,既提高了通行效率,又有效缓解了医院停车压力。”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治堵办负责人万常飞说。

  6月起,碟子湖大道绿茵路北口通行方式有较大变化,全天候禁止机动车左转,这也是交管部门针对该路口拥堵顽疾动的“小手术”。通过优化设计,路口通行能力提升了11.8%,排队长度缩短了30%以上,碟子湖大道(黄家湖立交至庐山南大道)路段全天南北双向拥堵指数平均下降10.6%。

  从“一点一策”到全市治堵,南昌交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在南昌市全面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和机动车日均在途量突破71.1万辆的情况下,2021年与2019年限号期相比,全市交通拥堵指数由1.31下降为1.27,平均车速由每小时32.6公里提升为每小时37公里,实现了“车辆不限号,交通不拥堵”的双重效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南昌市2021年度交通健康指数为66.45%,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三,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实现"电通" 年内将开通
·4月20日宁波市区这些公交线路调整运营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这段重要道路最快明年6月试通车
·鄞州大道-福庆路快速路近期将建成通车
·兴宁路—百丈路段通车,海晏路将于8月底贯通
·宁波环城南路西延工程下月具备通车条件
·沙洲路(会展路-宁穿路)正式开工!
文明出行 更多>>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