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宁波地铁沿线又一“P+R”智慧停车场上线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 09:44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绿色出行,打通顺畅换乘“最后一公里”,近日宁波轨道交通又一“P+R”智慧停车场——中兴大桥南站停车场上线。至此,由宁波轨道交通打造的地铁沿线“P+R”智慧停车场已有5个,初步形成“P+R”智慧经营管理系统,实现“停车”“换乘”“便捷”“优惠”一体化服务。

  中兴大桥南站“P+R”停车场启用

  6月20日起,中兴大桥南站停车场正式加入地铁沿线“P+R”智慧停车场大家庭。该停车场位于3号线中兴大桥南站B出口北侧,占地面积1340㎡,设置一进一出,停车泊位51个。相信这个停车场的增设,将会使更多市民享受到地铁的便利和快捷。

 

  “P+R”甬轨停车使用指南

  市民可以在微信、支付宝搜索“甬轨停车”,或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出现“P+R”甬轨停车界面后完成注册并绑定车牌即可停车,注册用户在停车期间乘坐地铁,还可享受地铁乘坐费用的20%用于抵扣停车费的优惠活动。

  停车场收费标准:

  ●1小时(含)内不收费。

  ●日间收费时段8:00-18:00,停放2小时(含)内每车次3元,超过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2元。

  ●夜间收费时段18:00(含)-次日8:00(含)每小时1元,最高每车次3元。

  ●连续停放24小时(含)每车次不超过12元。

其他“P+R”甬轨停车场

  除了刚启用的中兴大桥南站停车场之外,还有东环南路站停车场、大通桥站停车场、城隍庙站停车场和兴宁桥西停车场。

  东环南路站停车场

  停车场位于1号线东环南路站A出口北侧,占地面积4280㎡,设置二进二出,停车泊位187个,场内还设有自助洗车服务。

  大通桥站停车场

  停车场位于2号线、3号线大通桥站A出口对面,占地面积1649㎡,设置一进一出,停车泊位51个。

 

  城隍庙站停车场

  停车场位于2号线城隍庙站C出口南侧,占地面积2086㎡,设置一进一出,停车泊位68个。

  兴宁桥西站停车场

  停车场位于4号线兴宁桥西站B出入口东侧,占地面积860㎡,设置一进一出,停车泊位30个。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实现"电通" 年内将开通
·4月20日宁波市区这些公交线路调整运营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这段重要道路最快明年6月试通车
·鄞州大道-福庆路快速路近期将建成通车
·兴宁路—百丈路段通车,海晏路将于8月底贯通
·宁波环城南路西延工程下月具备通车条件
·沙洲路(会展路-宁穿路)正式开工!
文明出行 更多>>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