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提前半个月完成桥面铺装改造工程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11:04

  昨日,历时6个月左右的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验收。至此,这条连接镇海区与北仑区的跨江重要通道、城区重要的跨江货运通道全面恢复交通,比预计时间提前半个月。

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袁迪迪 张凯凯 摄)

  根据相关公告,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由宁波城投所属的通投公司负责建设,于今年3月19日启动。施工期间,大桥主线半幅封闭。今年9月1日施工进入尾声,大桥进入预通车阶段。眼下,位于东外环路的明州大桥已经撤除施工围挡,桥面平坦整洁。

  “这次维修属于明州大桥建成来的首次铺装整体大修。经过多年来的应用比较、跟踪观测和反复论证,在本次大修中,我们最终确认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超高性能砼补强结构层和聚氨脂改性砼高性能磨耗层’技术。”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方案更适合明州大桥重载交通通行需求,其性能指标相较于普通沥青铺装均有大幅提升,可有效防治钢桥面铺装开裂等典型病害发生。

  记者了解到,城管市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明州大桥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力度,并强化桥梁的预防性养护和精细化管理。同时还将联合交警、属地职能部门建立治超治限长效机制,依托科技治超手段,开展全天候执法查处,确保明州大桥桥梁设施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号线二期最全购票攻略出炉
·2号线二期首通段5月30日开通运营
·这些时段搭乘地铁免费 乘客仍需扫码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好消息!宁波又一条城市快速路启动建设
·正式启动!宁波城区这段路将建双向六车道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亮瞎眼!宁波司机贴上巨型实习标志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