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5后女孩,今年4月份才被查出实习期内酒后驾驶,驾驶证被直接注销了,之后,为了给男朋友买香烟,又无证醉酒驾驶被抓。

  7日凌晨2点36分,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民警正在兆龙路上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宝马车沿西陆路由东往西行驶至兆龙路路口准备左转弯,开车的95后女孩张小姐看到前方有交警在设卡,顿时慌了神。

  民警拦下宝马车,发现张小姐浑身酒气,要求其配合接受呼吸式酒精测试,但是张小姐在现场既不配合酒精测试,也不说明自己的个人信息。民警苦劝无果后,将其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属于醉酒驾驶。

  一大清早,张小姐酒醒了,后悔不已。据她说,7日凌晨,她是和朋友在暂住房里吃宵夜,喝了两瓶啤酒。朋友回去后,她男朋友回来发现没有烟抽了,她就准备出门帮男友去买烟。想着这么晚了应该没交警查,她就大着胆子开车出门了。出门前,同车朋友还劝她不要开车了,但她借着酒劲就是不听劝告。

  据民警介绍,他们将其带到医院后,张小姐在抽完血后还是不配合签字,民警对她的种种不配合行为产生了怀疑。果然,通过查询张小姐的宝马车信息,民警发现车主的名字很眼熟,原来她在4月21日因为在实习期内酒后驾驶才被交警查处过,其驾驶证也因此被注销了。

  目前,张小姐因为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根据相关规定,她在5年内将不得申领驾驶证。(宁波晚报记者张贻富通讯员林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