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海曙完成施划4308个非机动车位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8月30日 15:05

  海曙区城管局日前对辖区9个街道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开展排查及划线。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划4308个非机动车位,而近200个机动车位将由交警审批后统一施划。

  “给非机动车位划线可以方便市民停放,规范市容管理。”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区的发展,一些新改造提升的路段还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另一些路段因使用时间较长,划线出现了褪色、老化等,更有一些市民出于各种原因在非机动车位上乱占、乱停、乱放,形成城市不文明现象。

  辖区内人行道哪些可以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区城管局排摸发现,机动车停车位需在满足慢行交通、留足人行盲道的条件下,充分考虑道路两侧后退空间、公共空间。非机动车停车位则要注意区分已有划线位和建议增加划线区域。

  因此,此次划线有严格的执行标准:不压盲道井盖等市政公共设施,要有相应的停车空间,如遇人行道停车带宽度小于1.2米地段则不划线。划线采用最新的热熔工艺,较传统的油漆划线具备耐磨、耐冲刷、使用年限长等优势,停车带内标明黄色的自行车标志,一目了然。(记者王岚海曙记者站张立通讯员顾东栋)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31日起399路公交延伸调整
·【公交】这3条公交线路9月1日起调整
·【公交】市公交399路实行延伸调整
·【公交】“老公交”501路521路优化调整
·【公交】海曙开通643路公交线
·【公交】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小伙醉驾在高速行驶40公里
·宁波代驾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
·司机醉酒开车冲进杜湖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