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江北疏堵结合缓解双东路违法停车困局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1月21日 15:03

  “最近乱停车的情况好转了很多,人们走路、骑车也方便多了。”近日,家住文教街道双东路小区的赵阿姨高兴地说。原来,自10月24日起,通过江北区有关部门对双东路进行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后,违停车辆减少了许多,道路畅通多了。

  双东路两侧老小区众多,小区内停车位数量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出现了违法停车屡禁不止的现象。由于轨道交通四号线改造,双东路从10月中旬开始封道管理。但一些违停车辆从原先在道路两侧停放,“升级”到在施工被围区域之外的前后道路中间停放。

  为切实解决双东路违法停车问题,交警、街道相互协作,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予以治理。江北交警大队在告知双东路附近小区居民后,自24日起开始张贴罚单,两天内张贴罚单80余张,违法停车的现象逐日递减,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同时,文教执法中队加强巡查执法,开展水果车专项整治,两天内劝离无证摊贩20余个。

  在双东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之前,育才社区联合江北交警大队,牵头组织召开了关于如何解决双东路周边小区停车难的协调会。通过协调和沟通,锦江花园、红景佳苑、永红家园等三家物业公司同意开放小区停车位使用权,按照市场价有偿提供车位给周边居民使用。育才社区通过发放通知、张贴告示的形式告知周边居民,大部分居民表示愿意考虑,一部分居民已与相关物业公司达成停车意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题。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轨交开展"马拉松" 参加志愿服务可免费坐地铁
·【轨交】地铁新优惠来袭 新版市民卡享6.5折
·【公交】宁波首条超级电容公交线路即将投入运营
·【轨交】探营轨道交通,儿童公园站有个国内之最
·【公交】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公交】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有望明年5月通车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已和东苑立交匝道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高速上不系安全带 20天拍到700多起违章
·宁波交警曝光“违停霸王”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
·直行被刮擦反被认定负全责 网友发帖吐槽交警判定不公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