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沪杭甬高速宁波段可用支付宝付通行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7日 10:41

  在宁波高速收费站终于用上支付宝了。记者昨天从沪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了解到,从今天下午开始,宁波(近机场高架)和余姚2个收费站开始增加支付宝付通行费的功能。

  沪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开始,宁波和余姚收费站支付宝收费的设备已到位,经过安装测试,今天下午开始,就可以面向车主使用。司机通过收费站时,可以选择现金付费,如果要使用支付宝,则可以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客户端,按上面的“付款”,页面出现条形码,收费员持扫描枪扫描一下即可完成支付,和支付宝在普通超市里使用是一模一样的,而这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

  此外,沪杭甬高速宁波段涉及到的其余鄞州(原大朱家)、大隐和牟山3个收费站,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本周内陆续推出该功能。

  目前,在高速收费站,除了现金支付外,还能使用ETC车道,不过ETC需要车辆内安装专门的设备,而支付宝使用群体相对来说就大一些,使用支付宝进行付费,不仅可以省去找零等麻烦,而且让货车等大额通行费的缴纳变得更加方便,这样就提高收费通过速度,也缓解了在高速口繁忙时段的拥堵。

  相关人士说,沪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首个开通支付宝缴纳通行费的高速公路,除了这条高速,预计不久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州段和湖州段、甬金高速金华段也将启用该服务。(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公共交通】9月22日当天宁波地铁和市六区公交免费坐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海要建一条海底隧道 约2020年初完工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