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交都市创建
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2月19日 14:50

  春节长假过后,杭州湾新区不少返厂上班的员工发现,每天上下班乘坐的公交车比以前更宽敞、更安静了。原来,本月初,新区新增了12辆新型气电混合动力车,在两条线路投运。据新区公用事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新区首次引进气电混合动力车,加上已投运的45辆天然气公交车,新区公交车中环保型汽车占比达到83.8%。

  停在始发站的新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车辆差别不大,但车内显得更加宽敞。“车子开动后,你就会感觉到它比之前的车子更加平稳、更加安静。”新区15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说,因为这款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用的是自动变速技术,噪音小、震动小,司机操作起来也更为简便。

  更大的变化在于污染物排放量和能耗量。“混合动力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污染物减排量在60%以上,与天然气车辆燃料消耗对比,混合动力公交车每百公里节能15%至20%。”新区公用事业公司工作人员说,该车型的电池充电可以在行驶中自动充电,不需要外接的充电桩。

  拥有先进技术的车型,价格会不会比普通车辆高出很多呢?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车子的造价确实高出不少,但是由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有扶持政策,他们投入的采购资金并没有上涨太多。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