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6日 09:33

  从火车站到机场“一路绿灯”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陈晓艳)市政前期办昨天晚上传来消息,配合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投用,与该枢纽工程配套的快速路工程———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工程主线,即夏禹路的隧道和高架部分也将同步启用。也就是说,从今天起车辆在机场与宁波站之间可以实现快速沟通了。

  夏禹路西联机场快速干道、东接铁路宁波站和客运南站,全长2.22公里,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今年6月19日,市委、市政府开展“决战百天、建成枢纽”专项活动,明确了9月底全面建成铁路宁波站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要求。此工程作为承担宁波站枢纽集疏运交通以及城市交通快速疏解的主要通道,也将同步快速联系南站枢纽、汽车客运中心和栎社国际空港三大枢纽交通站。

  夏禹路采用主、辅相结合的建设形式,主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总体走向从西向东为:从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夏禹路)立交一路高架往东,上跨丽园南路后在益民街东侧落地,然后沿安泰社区、阳光城再向东一小段路,在环城西路西侧进隧道;隧道沿王家桥河北侧向东,下穿文台河,过荣安佳境后,分两叉上下行接铁路宁波站落客平台和汽车南站。

  据了解,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除NE匝道外即铁路宁波站往青林湾方向)今日试通行,地面道路部分将继续河道开挖、道路沥青、人行道铺装及绿化景观施工。整个工程将在12月底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