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10月20日 09:33

  分别为碶闸街地下通道和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陈晓艳)三江口将建一小时步行圈的消息,经本报刊发后引来众多读者关注。昨天,市政前期办传来消息说,这条城市核心区“项链”上的两个节点:碶闸街地道和江厦桥西侧地道已先行开工建设。

  碶闸街地道位于碶闸街道路下方,南北两侧分别为天一广场国际购物中心

  及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地下通道采用“一”字形布局,全长126米。结构净宽8.8米至12.2米,净高4.35米,覆土厚度3.4米。

  具体看,碶闸街地下通道南接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天一广场站一层和二层,北连宁波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和二层,直接沟通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和天一广场地下商业中心,使

  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和天一广场融为一体。

  考虑行人过街、消防和通道自然通风等因素,通道将新建三处出入口,分别是紧临新华联商厦和东方商厦两大商业大楼的出入口,以及位于和义大道的一个出入口。

  据介绍,碶闸街地道管线迁改工程于10月10日启动,于2016年底完成碶闸

  街地道主体结构。

  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位于江厦桥西侧,通过设置地下通道,实现奉化江两岸滨江休闲带可骑、可跑、可走三线“慢行系统”贯通的目标。工程下穿中山东路,长111.94米,其中暗埋段长45.1米,南侧敞开段长32.25米,北侧敞开段长34.59米。本次启动的为一期工程,实施范围为地道暗埋段45.1米。工程结构净宽8米,净高2.8米,覆土厚度1.9米至2.0米。

  据悉,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线外雨水管改造工程已于10月5日启动,计划10月底完成迁改并开始地道主体施工,将于2016年12月份完成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一期工程。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