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搜索 邮箱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社科动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理论座谈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20/08/13 08:21稿源:宁波日报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理论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在甬高校相关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市委党校任春晓教授全面梳理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提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发展一直是减贫的根本途径;宁波财经学院刘春香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并以贵州黔西南和吉林延边两个地区帮扶工作为例,介绍了宁波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取得的成效;市农村发展研究院田佳琦基于最新调研成果,介绍了我市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情况、特点及脱贫难点和帮扶举措;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一处处长农贵新基于“宁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但脱贫成果保卫将是一场持久战”这一基本判断,从利用数字化扶贫、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扶贫中的作用和“先富帮后富”三个维度,提出了宁波下一步努力方向;宁波大学郑东辉教授从“扶贫先要扶智、治贫先要治愚”这一理念出发,从人、政策和资源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及对策;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陈珊珊结合自己在象山担任农村指导员的经历,介绍了低收入农户增收面临的困难及政府解决这一问题的努力方向。

  座谈会总结提炼了近年来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教育扶贫扶智、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开展信息化扶贫、创新低收入农户帮扶方式、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