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6/06/20 07:32稿源: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刘义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张亮在《中国经济时报》刊文指出,从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工作实践看,成效很大,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应结合机构改革、调整政府权责定位、治理体系构建、加强监管、完善政策评估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一,政府职能转变要与机构改革并进实施。第二,调整政府角色定位与权限。第三,推动形成科学的政府治理体系。第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第五,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估制度。第六,加快推进相关改革。第七,深化政府工作法制化建设。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