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权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6/06/20 07:31稿源: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方工在新华网刊文指出,视维护法治权威、法律尊严与公平正义为使命和生命,是法治精神的体现,而法治精神的生存条件,同样不能缺少主张权利。司法者维护自身权利是正当、正义之举,无损于对高尚的追求,因为司法者维护个人公正司法的正当权利,符合社会发展的常识性道理和现代社会所需的公共道德,是坚持公正司法以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的强大动力和必要条件,对社会有益、对公众有利。同时,司法者坚决维护自己依法行使职权不受干涉的权利,对民众树立和强化权利意识具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导向意义,可以发挥引领作用。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