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林宏宇:警惕美方发动贸易战的政治化倾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6/13 10:51稿源:宁波日报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林宏宇在《光明日报》刊文指出:近来,随着中国的民营企业华为公司被列入实体制裁名单,美方发动贸易战的性质开始发生了变化,有向政治化方面转化的危险倾向,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觉。

  可以说,美国以国家力量对一个全球化的实业公司进行打压,这已不是他们所标榜的追求“国际贸易平衡”的初衷,这是在粗暴切割早已相互依存的全球生产链与供应链结构以及全球协作体系。尽管美方公开进行经济霸凌,但走向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中国不能因其影响而打乱了我们的战略节奏,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及其复杂性与长期性,保持自身的战略定力,同时警惕狭隘民族主义情绪泛起。目前,美国国内还没有形成对华政策的明确共识,影响美国对华政策的主要有两股力量,除了主张经济优先、追求现实利益的“务实派”外,还有追求对华战略遏制与意识形态对抗的反华建制派等,后者才是我们应该要真正担忧和防范的。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