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王凯:人工智能让学习无处不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5/30 03:36稿源:宁波日报

  北京教科院课程教材中心副主任王凯在《中国教育报》刊文认为:人工智能赋能学习可以拓展学生学习的时空,让学习可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高仿真技术可以使学生难理解的概念可视化,难表征的过程具象化,提高了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和可迁移性。各种智能学伴技术可以为学生打通链接海量有关信息源的通道,使得海量资源随时可得,把真实问题、真实数据带入学生视野。虚拟技术可把教师、学生、家长、专家等不同的兴趣共同体与学校连接在一起,促进相互间的互动和学习,并提供促进学习的工具和支架,帮助学生进行知识的表征、组织、建构、分享、管理、表达、反思等,提升其学习能力。此外,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表情识别技术能够全方位记录、加工、分析学习者的学习过程,使得学生可以获得来自工具、教师和同伴的即时反馈,反思自己的学习,提高学习的元认知能力。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