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一周社科动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5/09 02:38稿源:宁波日报

  “图书馆新时代与新能力” 学术研讨会召开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需求,图书馆该如何提升服务效能和推进创新发展?不久前,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图书馆新时代与新能力”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实践、泛学科服务的创新之路、大学研究数据开放平台、图书馆运行数据管理与数据应用等话题展开研讨,旨在总结国内外图书馆的最新进展,开展共享合作,推动国内图书馆加快向新型图书馆转型变革,全面提升图书馆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孙一钢提出,智慧图书馆建设要顺应国家宏观发展战略,融入智慧社会的建设体系,以用户满意度为目标评价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认为,高校图书馆要从形态、功能等方面深层次变革,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的同时,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至乡镇街道和社区,在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阳光悦读”组委会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