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存在完善空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10/11 09:56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8》披露:全国100个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一级指标平均得分为34.70分(满分为60),平均得分率为57.83%。这表明各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方面虽然做出了不少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仍存在较大完善空间。

  从评测结果来看,市场准入的便捷程度部分得分率为68.20%,政府诚信建设状况部分得分率为43.06%,行政审批便捷高效部分的得分率为46.80%,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化水平部分的得分率为41.60%。四项二级指标中只有一项得分率超过60%。

  为此,报告提出了四方面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的政策要求,完善政府网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捷程度和行政审批的效率;二是加大政务诚信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城市信用水平;三是出台相关规章或规范性文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充分的制度保障;四是建立和加强对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的体检和评估。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