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问题探讨

新时代社会治理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7/18 04:22稿源:宁波日报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在出席“第八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时指出: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也极大地推动和加快了社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领域发生了历史性深刻变化,社会治理领域变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社会治理需要着重解决七方面问题:

  一、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夺;二、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为重点,不断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三、以加强“自治法治德治”为重点,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四、以促进事业单位改革为重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创新保障水平;五、以加强城乡社区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六、以提高“四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重点,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创新能力;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重点,不断发挥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