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一周社科动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3/08 01:46稿源:宁波日报

  日前,市社科联结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工作关于“理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耕实践”的要求,组织高校、研究机构的女社科专家近二十人,赴女企业家创办的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靖芮国际医疗美容机构、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女社科专家通过与女企业家座谈,实地考察一线车间、生产基地、经营场所,分享了女企业家成功的经验体会。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任荷芬,用认真和亲和力来概括女企业家的特点,其成功的秘诀是基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在应用领域的不断创新。靖芮国际医疗美容坚持把顾客的感受放在第一位,走高端服务之路作为企业的战略定位。新芝生物科技董事长、市人大代表周芳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生物科技、现代养生融合,形成了养生产品、种植基地、文化体验休闲相结合的新业态。在和女企业家交流过程中,女社科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提出了许多建议。女社科专家表示,参加这样主题明确、实地交流的活动很有收获,对做好社科研究大有裨益。(谢瑜宇)

  不久前,在省内各市社科联推荐的基础上,经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省社科联评定鹿城“e鹿学”等10个“浙江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和新乡贤培育“青蓝工程”等23个“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项目”。

  其中,由宁波市社科联推荐的“稻读公社”引领全民阅读(实施单位:慈溪市社科联)、“天一讲堂”读行天下(实施单位:宁波市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荣获“浙江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宁波地域文化读本(一)》送基层活动(实施单位:宁波市社科联)、鄞州人文讲坛(实施单位:鄞州区社科联)获“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项目”。 (李磊明)

  近日,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智库报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入选《2017年中国智库报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新智库提名,这是我市第一家进入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年度智库报告的地方特色新型智库,同时进入名单的还有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等18家新型智库。

  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第一家专门开展智库研究的学术机构,开中国智库排名先河,自2014年起已连续4年发布《中国智库报告——影响力排名与政策建议》,该报告成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风向标,该中心也被称为“智库的智库”。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自2015年6月在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宁波“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协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等战略合作单位,发挥浙江万里学院体制机制创新优势,整合协同多方资源和研究力量,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培养中心、文化传播与交流中心和服务‘走出去’战略的专业智库”为目标,致力于开展咨政研究、企业咨询、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和高端国际论坛等四大核心任务,在省市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力。(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