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学有所思

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3/08 01:50稿源:宁波日报

  林甲淳

  水击石则鸣,人激志则宏。最近,市委、市政府对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作出动员部署,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宁波发展攀上新高度。“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宁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实践路径。

  对标“六争攻坚”砥砺精气神,要“干”字打头弓满弦。干,就是要干事创业,敢想敢干、敢于战胜困难。伟大的梦想成于伟大的奋斗。“六争攻坚”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勇气、一种担当。“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既是时代站位,也是宁波站位;既是目标定位,也是系统定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生活告诉大家:一项工作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这一蓝图,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努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优异业绩为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增光添彩。

  对标“六争攻坚”砥砺精气神,要“拼”字为要铆足劲。拼,就是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现阶段,我国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面临的风险是多方面的。宁波是改革开放先行区,许多矛盾问题早发先发,“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过程中遇到的风险挑战不会少下去,只会多起来;各类矛盾问题不会比以往简单,只会更加复杂。要想战胜困难、爬坡过坎,就要有一种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实践证明:伟大的梦想成于伟大的奋斗。“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对标“六争攻坚”,就要发扬“拼命三郎”精神,自我加压,知不足、不知足;于业务而言,就要把优势看准、看透、看足,认清优势、发挥优势、放大优势,在行业内赶超一流、树立标杆,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参与竞争,努力在全国同行业中打造“宁波地标”。

  对标“六争攻坚”砥砺精气神,要“抢”字为先立潮头。抢,就是抢抓机遇,抢时间,抢速度。“六争攻坚”,魂魄在“勇”。“勇”不是无知无畏、任性盲动,而是对特色优势充分估计。“六争攻坚”不是简单追求业务指标,而是全面进步、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推动新一轮事业发展,唯有奋发进取。我们要有力拔头筹的志气,敢同先行者赛一赛,敢和排头兵比一比,不做台下鼓掌的看客,要做台上领奖的榜样。真正以“排头兵”信念为实现奋斗目标抢时间、拼速度、争主动。提升听党指挥忠诚度、提升服务大局紧密度、提升争先晋位加速度。有了不进则退的压力,有了寝食难安的压力,有了背水一战的压力,才能迈出适应新时代节拍的铿锵步伐,才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在奋斗中谱写宁波发展的璀璨华章。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