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迈向中国特色现代经济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0/26 10:21稿源:宁波日报

  钟经文在《经济日报》刊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历史方位,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这是经济规律发挥作用的客观结果,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这是向更高发展阶段演进的必然时期,压力与希望共生、挑战与机遇并存。

  当前,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转型、结构优化升级已经初见成效:产业结构发生了变化,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崛起;增长动力结构发生了变化,技术创新发力经济增长,消费取代投资成为中国经济最主要驱动力量;区域结构发生了变化,东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切实增强。在全面创新引领之下,中国经济结构在优化、产业在升级、发展在转型,不断涌现出更有活力的地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逐步演化。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