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在甬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6/22 01:24稿源:宁波日报

  最近,“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在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上启动成立,并发布了“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宁波宣言》。“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的建立是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浙江省、宁波市积极对接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奏响了宁波教育国际化的新乐章。

  商学院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中一个重要和独特的组成部分,肩负着传承商业文明、传播商业知识、促进商业合作的历史重任,在各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由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等发起,目前联盟汇集创始成员92个(国外36个、国内37个+国内19个观察员),包括波兰、捷克、匈牙利、法国、葡萄牙、柬埔寨、韩国、法国等国家高校商学院、相关机构以及国内高校商学院、高职院校及相关机构。

  “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将依托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及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宁波优势,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商学院,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学院之间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超越国界的学生、教师和企业家交流培养平台,促进全球商业、经济、教育信息的分享和传播,努力打造适应历史发展潮流,多语言、跨文化的复合型商业人才培养机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共筑辉煌。(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