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社科普及微电影《青瓷乐梦》 国际获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3/30 10:36稿源:宁波日报

  最近,由慈溪市社科联和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外语协会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瓷文化主题英文微电影《青瓷乐梦》(Music Dream of Celadon),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上荣获“组委会特别奖”,以表彰该片在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所作的贡献。

  微电影《青瓷乐梦》是一部社科普及和推介慈溪的精品,是本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特别展映的唯一一部国产短片。该片以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瓷瓯乐”为叙事主线,展示了悠扬动听的青瓷瓯乐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制造工艺的迷人魅力,艺术化地勾画了上林湖越窑青瓷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呈现了历史与现代交融发展的慈溪城市面貌,对“海上丝绸之路?上林湖越窑遗址”申遗宣传、向海外推介慈溪起到了积极作用。

  鉴于在传播公益、弘扬传统地域文化方面作出的努力,该片还在2016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微电影节上获得“公共传播奖”。

  (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