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清明运输本周末启动 宁波地铁、扫墓接驳公交免费乘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3月27日 14:22

  宁波市交通运输局今天(3月27日)发布“2024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清明运输方案”。清明期间,宁波轨道交通、扫墓接驳公交实行免费乘坐。

  轨道交通“免费乘坐+提前时间”

  3月30日-31日和4月4日-6日,宁波轨道交通实行免费乘坐。

  3月30日-31日、4月5日,线网运营时间提前至5:00,4月4日提前至4:00。

  开通9条免费扫墓接驳线

  3月30日-31日(5:50-13:00)开通轨道宝幢站扫墓接驳线,依次停靠宝涵路五乡东路口、同岙、育王站点,免费乘坐。

  4月4日-6日,中心城区开通9条扫墓接驳线并实行免费乘坐,设立9个上客点。其中,天童扫墓接驳线开通4月4日一天,姜山扫墓接驳线开通4月4日-5日两天,镇海轨道清水浦站的扫墓接驳线起讫点调整至轨道路林站A口。

  具体情况见图↓↓(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常规公交“增开班次+运营时间调整”

  4月4日-6日,临时增开公交福明站至宝幢、育王的162路(区间线),其中4月4日公交福明站计划首末班时间为4:45-10:00,育王停车场末班时间为12:10;4月5日-6日首末班时间为5:00-10:00,育王停车场末班时间为12:10。

  通往宁波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18条线路适当提前首班时间。具体情况见图↓↓(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同时,受道路管制影响,临时停开19条公交线路↓↓(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临时改道(缩线)3条公交线路↓↓

  此外,可直达九龙湖、五乡区域的公交线路(965路、微51、微53、155路、162路),将根据客流需求情况,动态加密班次。

  试运营清明祭扫定制线

  今年,宁波将首次开通“清明祭扫定制公交”

  在鄞州区、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高新区范围内,市民可以通过“阿拉巴士”微信小程序平台,定制直达东线(育王、同岙、雅庄村)、北线(汶溪、九龙湖、长胜)、慈城周边(黄夹岙、白鹤、灵山公墓)附近公交站点墓区的清明祭扫定制专线服务,每条线只要有10人报名预约即可定制成功

  重要网点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加强调度”

  清运期间,各公交始发站及重点轨道站周边,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将增派运维人员,优化调度,并安排服务员、维修工、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市区这11条公交线路拟调整
·提前5个月!地铁8号线一期正线“洞通”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今年年中运营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基础设施 更多>>
·连通2座高铁站,这段国道选址定了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项目四顾山隧道正式开工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10天6220起!交警“点名”曝光
·转弯半径过小导致事故 交警:全责!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