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转弯半径过小导致事故 交警:全责!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 15:49

  “这种情况,开这么多年车也是第一次遇到。”事故现场,两名涉事司机均向交警表达了疑惑。

  2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在镇海区海天路与庄南公路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一辆黑色轿车在左转弯过程中,因转弯半径过小,与内车道一辆同时左转弯的红色半挂车发生碰撞,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公共视频显示,事发前,两车同时在各自的左转弯车道等候信号灯。在信号灯转为绿灯后,黑色轿车先行一步,但由于转弯半径过小,“堵”住了半挂车的去路,导致黑色轿车直接进入红色半挂车车头盲区范围,于是发生了碰撞。

  “这次幸好大车起步慢,只是撞到了车尾,要是大车起步快一点,就直接撞到车头驾驶室位置了,后果不堪设想。”交警向两位车主详细分析了事故原因,并提醒道:“多车道同时向同一个方向转弯时,要注意观察相邻车道车辆的行驶状况,为彼此预留足够的通行空间,并保留安全距离。”

  交警认定,此次事故,黑色小轿车承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十字路口处行车需谨慎,任何一个错误操作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在驾驶过程当中,应当与相邻车道车辆时刻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通在即
·十一塘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咆哮式”开道
·两车相撞 另一辆停着的车也要担责?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