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新消息!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今年年中运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3月18日 16:15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有新消息了。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消息,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预计2024年年中运营。

  随之而来的公交地铁接驳线问题,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根据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的消息,奉上一份《2024年镇海公交公司新辟轨道接驳线》初定计划。

  永茂路地铁接驳1号线(双环线:公交植物园站-公交植物园站)

  3号线二期通车,接驳绿城春语云树小区、鲲鹏生态产业园、宁波植物园、吾悦广场、吾悦广场小区等居民至永茂路地铁站乘坐地铁出行,同时填补永茂西路、永乐西路线网空白。

  永茂路地铁接驳2号线(双环线:公交植物园站-公交植物园站)

  3号线二期通车,接驳绿城春语云树小区、东桂新苑、妙景和庭小区、东钱村、保利城(一期、二期、三期)、景城花苑、东渡玺悦、保亿风景御园、璀璨云堤等小区居民至永茂路地铁站乘坐地铁出行,同步填补桂平路线网空白。

  骆驼桥地铁接驳1号线(双环线:公交联勤站-公交联勤站)

  3号线二期通车,接驳碧水连晴、骆城芳洲、新兴岚湾、水依坊等小区居民至荣骆路地铁站乘坐地铁出行,同步填补兴骆路、董家畈路(东邑北路)、荣骆路、三五路线网空白。

  骆驼桥地铁接驳2号线(双环线:公交骆驼中心站-公交骆驼中心站)

  3号线二期通车,接驳金邑华庭、银亿海悦花苑、东邑阳光、新兴岚湾(一期、二期)等小区居民至荣骆路地铁站乘坐地铁出行,同步填补金华北路、董骆路(金华北路)、兴骆路、董家畈路(东邑北路)、联勤路、三五路线网空白。

  镇海大道地铁接驳1号线(单环线:公交骆兴村站-公交骆兴村站)

  3号线二期通车,接驳小骆花园、海尚都会(海映星洲、海映澜庭)、骆城华苑等小区居民至镇海大道地铁站乘坐地铁出行,同步填补长骆路、方严路、静远西路线网空白。

  当然具体线路及站点目前仍在前期调研中,以实际开通前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地铁7号线车站附属设施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上班族、学生出行更方便!2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连通2座高铁站,这段国道选址定了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项目四顾山隧道正式开工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10天6220起!交警“点名”曝光
·转弯半径过小导致事故 交警:全责!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