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提前5个月!地铁8号线一期正线“洞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3月20日 14:38

  近日,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南苑站-段塘站区间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8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区间全部贯通。

  截至今天,8号线一期19个站点已有15个实现机电装修进场;全线20个区间已有3个区间完成轨道铺设,其他区间正在加快推进铺轨作业。

  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3公里,设站19座,全部为地下线型式敷设。

  据了解,该项目正线区间双向总长度约40.1公里。如何在14个月掘进40公里的区间隧道?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盾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共投入33台单圆盾构、2台类矩形盾构,高峰期有25台盾构机同时掘进作业。“多线联动、多方配合,才最终实现正线区间较以往线路提前了近5个月贯通。”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提前5个月!地铁8号线一期正线“洞通”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今年年中运营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坐着巴士游宁波!5条“冬日限定”公交线来啦
基础设施 更多>>
·连通2座高铁站,这段国道选址定了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项目四顾山隧道正式开工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10天6220起!交警“点名”曝光
·转弯半径过小导致事故 交警:全责!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