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双车道改三车道!路口巧改造 畅行见实效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4年03月27日 14:16

  文华南路与北三环东路路口,周边写字楼林立,还有爱琴海购物中心和不少餐饮等商家,工作日晚高峰时段车流和人流量较大。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住建等相关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对这个路口实施多项“微改造”,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恒元广场是离路口最近的写字楼。每天的晚高峰,都有不少上班族开着车从这里出来。交警部门注意到,这些通勤车辆绝大多数都会往南开,经文华南路与北三环东路路口,分流至东南西三个方向。特别是在恒元广场西出口,因车辆想要左转需要穿越文华南路南往北方向的2条车道,车流量一旦集中,常常容易堵塞交通。

  另外,文华南路是双向四车道,北往南至上述路口处,原有一条为左转车道及一条左直右三向兼具的车道。不少原本不需要等信号灯的右转车辆,常常被挤在车流中间,只能等直行和左转的绿灯亮起,才能顺利通行。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频发,给上班族通勤和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为缓解该路口的交通状况,不久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行动,采取“灵活车道布局、优化车道功能”等有效措施,将文华南路北往南方向至北三环路口的车道“双改三”,改为右转、直左和左转,缓解交通流量,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与恒元广场的物业管理方等进行沟通,晚高峰时段车辆统一改从北口出,缓解路口拥堵态势。

  “路口优化以后,通行效率提高了很多,晚高峰时段,左转和直行的车辆原本要等3个左右的红绿灯,现在基本等一到两个就能开走。”路口执勤人员告诉记者。滴滴司机胡师傅也感受到了这一经路口改造后带来的变化:“比之前是稍微快了一些。原本到这个路口右转也得等,现在基本能顺畅的开到北三环上来了。”

  后续,交警部门将继续摸排并征求意见,在现有道路条件下,对重点拥堵点段进行交通微改造提升,努力实现交通拥堵态势持续缓解,交通出行品质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市区这11条公交线路拟调整
·提前5个月!地铁8号线一期正线“洞通”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今年年中运营
·28日起,这1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12月31日宁波这些地铁、公交线路有调整
·家门口?地铁,这些小区新开接驳车啦!
基础设施 更多>>
·连通2座高铁站,这段国道选址定了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项目四顾山隧道正式开工
·这座连接海曙与奉化的跨江大桥要来了
·宁波这条沿江公路将延伸到东外环
·开工倒计时!这一城市快速路连通三地
·贯通宁波三区,环城北路口正式开放交通
文明出行 更多>>
·10天6220起!交警“点名”曝光
·转弯半径过小导致事故 交警:全责!
·宁波交警10天会战“成绩单”出炉
·高速路逆行 交警救助得团聚
·男童头部严重受伤 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轿车侧翻 红衣大哥救人时受伤:"伤了就伤了,肯定是救人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