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鄞州这座人行天桥开放试通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11月03日 10:03

  近日,院士公园又新增一处高颜值打卡点——院士星光桥。

  目前该人行天桥已开放试通行,桥梁上跨首南东路,连通院士公园已有慢行系统。

  院士星光桥桥长约130米,宽3米,桥梁主体为钢结构,设有南北方向坡道及双梯道。院士公园作为城区内一座综合性公园,周边居民游憩夜跑需求较大,此桥贯通之前,公园主园路被首南东路阻隔,而首南东路作为鄞州区重要的城市次干道,车流量较大,居民通过时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此桥开放后,将贯通公园主园路,不仅方便了居民活动,同时保障了桥下道路交通顺畅及安全。

  说起该桥名字的由来,鄞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截至2021年,宁波籍院士多达120人,居全国城市首位,以桥梁命名旨在向院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在桥梁两侧,提取运动元素设计设置于景观桥栏杆处,与桥名牌一同组成发光造型灯箱,主桥桥墩铝封板做了镂空设计,仿若一条星光带横跨在首南路上方,故取名院士星光桥。”

  温馨提示

  院士星光桥目前处在试通行调试阶段,为了过往行人安全,请市民朋友有序通过天桥,严禁攀爬、钻越、损毁栏杆和电器。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执行冬令时 部分线路有调整
·首条经过西洪大桥的公交路线开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基础设施 更多>>
·西起外滩大桥东至福明路,惊驾路要拓宽改建了!
·S214甬临线奉化段道路全面恢复通车
·海曙密北线改造提升工程提前完工通车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今起可双层通行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
·连接姚江北岸和高桥,邵家渡大桥开工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