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安徽26个高速公路省界站全部拆除完成
中国宁波网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19年12月18日 15:38

  12月17日下午,随着皖浙两省交界的G56杭瑞高速黄山收费站拆除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核验收,我省2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拆除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自由流通行条件。

  我省自8月16日在S28芜雁高速皖苏芜湖站,打响了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一枪”后,在历时4个月的攻坚战中,分批次进行正线设施恢复改造等工作。目前,26个高速公路省界站正线设施已经全部完成拆除改造,全部变成双向四车道或双向六车道标准路面。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一网通行”后,由于省界之间无障碍,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将由15秒减少为2秒,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将由29秒减少为3秒,通行效率将会得到极大提升。这也意味着,等到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实现联网运行,启用新收费系统后,广大车主出省将“一路畅通”。

  目前全网联调联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月底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届时,高速公路收费将从原有人工收费为主、ETC为辅的模式,转为以ETC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新收费模式。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原则上只保留进、出口各一条混合车道。建议车主尽快办理ETC,提前适应新收费系统。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东部新城又一座公交首末站获批
·又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将于年前投入运营
·宁波13条公交线路陆续延长运营时间
·昨天,宁波 “宪法公交专线”始发!
·设5个地下站 3号线二期今起开工啦
·轨道高桥西站接驳公交微17路将通 微51路延时
基础设施 更多>>
·铸峰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开工
·214省道、鄞城大道全线通车在即
·鄞州三年建成公路服务站13个
·“拼接”让跨海大桥建设提速近一倍
·妇儿医院人行天桥南侧垂直电梯恢复运行
·高科技助力 公交车行车安全
文明出行 更多>>
·交警整治酒驾 “奇葩”司机轮番上阵
·公安部拟推新规治理交通违法
·酒后驾车 你能等来的惟有法律惩处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路怒"事件多
·一货车肇事撞倒路人 路边违停车辆承担次责
·慈溪街头一辆奔驰撞报废 女司机被困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