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铸峰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12月18日 14:27

  12月17日上午,在铸锋路施工现场,随着打桩机稳稳起转,铸锋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铸锋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位于江北区和镇海区,西起康庄北路,东至通园路,全长约2.9km,道路红线宽度36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包括4座新建桥梁、5对公交站台。建设内容除道路、桥梁外,还包含配套雨污水管线、绿化、路灯、电力、环卫、交通设施及综合管线等附属工程。

  铸锋路改建工程为应家保障性住房区块的市政配套工程。先行启动的应家限价房“甬樾湾”项目南侧紧邻铸锋路,分东、西两个小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1万㎡,总建筑面积约29万㎡,共2649户。目前小区住宅单体进行内外墙装饰粉刷,配套市政及景观绿化工程也开始全面进场施工,按计划于2020年10月份竣工验收,11月前正式交付使用。应家限价房项目销售对象为引进人才专用房、城镇中低收入、大学本科以上专技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四类人群,第一批销售工作于2019年6月份完成,共有2136户家庭签约。

  为了进一步完善应家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配套设施,便利居民的生活服务,按照“统一规划,同步配套,分期开发”原则,项目周边规划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和邻里中心等配套设施。区间规划道路由江北区公建中心负责实施,近期将开工建设,计划与项目同步建成交付;配套学校、幼儿园已开始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明年开工,于2022年建成。规划邻里中心地块配套有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超市、餐饮、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计划于明年动工建设。随着铸锋路改建工程和区间规划道路的相继建设,下一步将会同公共交通部门谋划和完善区块周边的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及出行交通。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东部新城又一座公交首末站获批
·又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将于年前投入运营
·宁波13条公交线路陆续延长运营时间
·昨天,宁波 “宪法公交专线”始发!
·设5个地下站 3号线二期今起开工啦
·轨道高桥西站接驳公交微17路将通 微51路延时
基础设施 更多>>
·铸峰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开工
·214省道、鄞城大道全线通车在即
·鄞州三年建成公路服务站13个
·“拼接”让跨海大桥建设提速近一倍
·妇儿医院人行天桥南侧垂直电梯恢复运行
·高科技助力 公交车行车安全
文明出行 更多>>
·交警整治酒驾 “奇葩”司机轮番上阵
·公安部拟推新规治理交通违法
·酒后驾车 你能等来的惟有法律惩处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路怒"事件多
·一货车肇事撞倒路人 路边违停车辆承担次责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