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昨天,宁波 “宪法公交专线”始发!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12月03日 15:26

  冬日里的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客流如潮。在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之际,昨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司法厅,共同举办的交通运输普法宣传现场会在这里,正式启动“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

  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孙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兆致欢迎辞,市交通局局长徐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参观宣传展示、体验咨询服务。

  昨天上午11时许,5辆大红色公交车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公交停车场鱼贯而出。这些称为“宪法专线”的公交车由外而内浑身宪法元素:车身喷绘宪法宣传内容,内部布置宪法宣传角,车内拉手装入宪法宣传卡片,车载视频还循环展播入选全国“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获奖作品的“路与使命”等宣传片

  “宪法公交专线”始发,无疑将为宁波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宪法红”。

  包括宪法公交专线始发仪式在内,现场还向交通运输一线执法人员授书,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图文并茂展示法治交通建设成果。我局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现场法律、公证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广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吸引了大量过往旅客驻足。

  以现场会为起点,浙江交通“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系列普法活动将持续至明年年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广泛开展《浙江省公路条例》宣贯、安全生产月、路政宣传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扎根工地等活动,实现公水铁全参与,点线面全方位,山区、库区、海岛全覆盖。

  相关人士表示,“建成交通强国,需要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驾护航作用。”2020年是“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收官之年,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的起步之年。

  此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近年来持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交通运输法律知识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发挥行业优势,打造“行业普法”品牌。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设5个地下站 3号线二期今起开工啦
·轨道高桥西站接驳公交微17路将通 微51路延时
·4号线快来了!预计2020年具备开通条件…
·公交525路优化调整,车站离你家更近啦!
·地铁2号线二期重大进展!明年“车通”!
·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重大进展!隧道施工开始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将建两段城市主干路
·鄞州城区嵩江中路、天童南路恢复通车
·@宁波人,这些交通工程的最新进展来了!
·跨越三区!宁波鄞城大道年底建成通车!
·高新区将建新路 连接杨木碶路和通途路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争分夺秒复工抢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酒后驾车 你能等来的惟有法律惩处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路怒"事件多
·一货车肇事撞倒路人 路边违停车辆承担次责
·醉驾还接手机!一司机危险驾驶撞翻货车
·跑车匝道漂移后起火 交警灭火救回车辆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