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2019年治堵工作目标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6月28日 09:44

  今年是我市实施第二轮五年治堵行动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化公交都市建设的开局之年,我市将以巩固公交都市创建成果、深化公交都市建设为中心,优化交通需求管理,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积极构筑畅通、绿色、便捷、智能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经过6年治堵,我市交通拥堵情况目前已明显缓解。公共交通得到优先发展,被交通部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路网得到优化完善,基本形成快速路骨架,停车供需矛盾得到初步缓解,交通运行秩序得到显著提高,综合运输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我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具体而言,就是要完成以下主要目标:

  新增轨道运营里程16.7公里;新增道路里程154.5公里,新增联网路3条;新增配建停车位3.77万个、公共停车位5890个;新增绿道140公里;新增公交首末站8个,新建改造公交停靠站246个,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1000辆;保持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5A级;建成区城市主干道路口机动车守法率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87%以上,公交分担率提高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市区这2趟公交线路走向有调整
·微公交开通半个月 三水湾小区居民出行方便了
·上班族注意!微11路发车时间有变化
·6月30日起宁波地铁有了新的时刻表
·3号线一期沿线公交接驳方案16条线路出炉
·地铁3号线一期6月30日试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明路-永乐路)即将新建
·奉化江上再建一座桥 连接海曙鄞州
·鄞奉路道路东半幅全线通车 道路西半幅开始施工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主线高架全面施工
·中兴路与轨道交通实现“地上地下”同步建成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预制桥梁试验段完成安装
文明出行 更多>>
·跑车匝道漂移后起火 交警灭火救回车辆
·违停后还去遮车牌 一下子被扣掉12分
·酒后驾车上高速结果半路秒睡被查
·男子发酒疯“霸乘”警车 一查原来是醉驾
·两年833起交通违法 车主要缴13万罚款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