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杭州年底前将新改扩建17对公交站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14:52

  最近这几天,在华中路上居住、工作的市民发现,从杨家春晓小区到太公街这段1.8公里左右长的路上,出现了三对港湾式公交站。杭州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居民,本周六,就将有3条公交线路在这里停靠,居民出行搭乘公交,再也不用绕道去更远的公交车站了。

  28日起华中路上新投入三对公交停靠站

  公交站点是公交线网优化的基础和前提,是优化市民公共交通全出行链的重要一环。杭州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新增的三对公交车站分别是太公街站、华祥桥站和杨家春晓东站。过去,由于华中路上设有中央隔离,乘客在此上下车不方便,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无法满足设站条件,因此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公交站覆盖空白。像杨家春晓小区的居民,出行一般要到距离较远的兴业街华中南路口站或是八角凉亭站乘车,为此,杭州公交集团收到了不少居民提出的设站建议。

  由于公交站点的新增和改造工作涉及规划、建设、交警、绿化等多个部门,多年来一直推进困难。在新一轮治堵工作中,市治堵办将公交站点布局优化作为治堵重点工作之一。在此次具体操作上,市治堵办与下城区治堵办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扎实推进工作开展。随着华中路(华丰路至兴业街段)增设3对双向停靠站改造工作的完成,9月28日起将正式启用,停靠22、125、135路等线路。

  年底前还将完成17对公交站新改扩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市治堵办通过对公交站点设置的合理性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完成20处公交站点优化的任务。此次即将投入使用的三对公交车站就是首批优化对象,剩余的17对车站将在年内陆续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治理城市拥堵,公交站点布局优化还需要作为一项连续性的工作逐年滚动推进,市治堵办计划2020年度也将会实施不少于20处公交站点的新、改、扩建任务。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交通是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优化公众出行结构、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举措。“市治堵办在新一轮五年治堵策略中提出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治堵工作要从以机动车治堵为主的视角转变为以提升所有市民出行质量和效率为目标的视角。市治堵办从优化居民公交出行链全过程的角度出发,提出发展主动式公交,主动做好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提升,公交站点的优化就是这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重大进展!隧道施工开始
·宁奉线首通段时刻表、乘车优惠公布!
·这2条公交微循环调整了!还有1条新线开通
·宁奉线首通段28日开通 与3号线一期贯通运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新进展!
·宁奉线首通段最新进展!与3号线一期无需换乘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明路-永乐路)今起启动建设
·东外环路快速化工程道路整治段工程完成综合验收
·宁波城区东部再添一条景观大道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争分夺秒复工抢建设
·好消息!去四明山玩又将有新选择!
·居民出行更便利了 鄞州大道万隆路道口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路怒"事件多
·一货车肇事撞倒路人 路边违停车辆承担次责
·醉驾还接手机!一司机危险驾驶撞翻货车
·跑车匝道漂移后起火 交警灭火救回车辆
·违停后还去遮车牌 一下子被扣掉12分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