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违停后还去遮车牌 一下子被扣掉12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4月28日 15:52

沈某在接受处罚

沈某遮挡号牌被电子眼拍下。通讯员供图

  想违法停车,又怕被电子警察拍摄,温州男子在宁波余姚违停后用餐巾纸遮住了车牌,可这一切都被电子眼清楚记录了下来。因为这一举动,男子被罚200元扣12分。

  为躲处罚挡车牌

  “本想躲避处罚的,没想到我的举动被电子警察拍的一清二楚。”26日上午,说起自己遮挡牌照被处罚的事,温州男子沈某一脸懊恼。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今年39岁的沈某是温州永嘉人,目前住在余姚陆埠镇。4月24日下午,沈某驾驶私家车去余姚市区买东西。因为之前已经有过两次交通违法记录,这让沈某停车时总不敢大意。

  下午1点26分,沈某驾车来到巍星路学弄路口附近,看到路边也有车辆停放着,于是便找了个空位停了下来。停好车辆后,沈某先去转了一圈。可能觉得不放心,1点32分,沈某又回到车旁,先是看了一眼车辆有没有被贴罚单,然后拿了些餐巾纸塞进裤袋里转身离去。

  到了1点35分,沈某再次回转。不过这次,他手里好像握了一样东西。接下来的动作便让人诧异了,只见沈某看了一眼周边之后,便用手里的餐巾纸将车牌的一侧号码遮挡了起来。

  可能是放心遮挡的车牌不会被拍到,直到1点59分,买好东西的沈某才带着两个老人回到停车地点,拿掉餐巾纸之后便开车离去。不过,自以为万无一失的他却不知道,虽然车牌被挡,但他的一系列举动都被路边的监控清清楚楚地拍了下来。

  一次扣掉12分

  “余姚公安交警视频巡查人员发现这辆车驾驶人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当天下午便电话通知了沈某。”记者从余姚市交警大队宓警官处了解到,确定证据后,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对于沈某故意摭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沈某之前也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目前驾照已有13分。因其驾驶证记分超过了12分,被暂扣驾驶证和车辆。按照规定,除了罚款扣分之外,还要参加交规满分学习及考试,且期间不能驾驶车辆。

  对此,民警也提醒驾车人员,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少数驾驶员心存侥幸。甚至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想方设法遮挡车牌号。

  其实,这样做既不能逃避处罚,也让原本并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改变了性质。就像沈某一样,切莫聪明反被聪明误,否则面临这样的处罚反而得不偿失。

  现代金报通讯员 宓水旺 记者 孔玲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市区到余姚境内又多一条公交线路
·开往宁波植物园的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起开通
·宁波地铁4号线有新进展!7月将全线"洞通"
·首班车提早到凌晨4时!宁波地铁清明运输方案公布
·34路公交线开通填补智慧园公交空白
·宁波地铁5号线民安东路站19日起施工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北路姚江大桥至人民路段年底基本贯通
·宁波又一跨江特大桥合龙!预计下半年试通车
·好消息!石浦高速定塘连接线进度过半!
·三官堂大桥预计本月底完成龙门吊安装调试工作
·象西线改道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全线4座车站完成承轨层浇筑!
文明出行 更多>>
·酒后驾车上高速结果半路秒睡被查
·男子发酒疯“霸乘”警车 一查原来是醉驾
·两年833起交通违法 车主要缴13万罚款
·太荒唐!未成年男孩无证酒驾 副驾驶上还坐着父亲
·粗心司机未锁车门 造成两起事故
·宁波书城附近发生惊险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