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3号线一期沿线公交接驳方案16条线路出炉 哪条经过你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06月21日 15:36

  6月30日,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将进入试运营阶段,而配合3号线的《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沿线公交接驳实施方案》也已经制定出台了!

  随着3号线一期的试运营,宁波市民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而通过优化调整3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的公交线网、运营组织、接驳设施等,可以最大限度的优化交通资源,服务市民。

  据了解,轨道3号线一期工程涉及优化公交线路16条,其中调整线路14条,新开线路2条。分2019年、2020年2个时间段逐步实施:

  2019年将实施线路8条,包括接驳线路优化7条,新开线路1条。

  2020年将实施线路8条,其中平行公交线路优化调整3条,接驳线路优化4条,新增1条。

  而在运营时间方面,考虑到轨道3号线运营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半,为配合轨道运营,需要保证城区内每个轨道站点至少有1条公交线路首班早于轨道半小时,末班晚于轨道半小时。因此,方案共优化了4条线路的运营时间,对于需要赶3号线的首末班车乘客,这几条公交线路可能需要关注一下。

  同时也为了更好的体现换乘接驳信息,包括公交线路的语音报站、部分公交站牌、公共自行车棚、停车场指示标牌、网站等上增加轨道站点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换乘信息。

  据了解,接下来公共交通出行方面还将从多个方面配合3号线一期试运营的工作,包括新建高塘桥、四明中路、南部商务区3个公交首末站;将在既有大通桥停车场基础上,在轨道南端高塘桥站设置1个公共停车场,配置300个停车位;将实现轨道站点出入口配套接驳网点达到19个,公共自行车规模达到654辆;在15个轨道站点周边设置37个出租车场招点,增强与轨道接驳功能;结合轨道站点建设1.3万多个社会非机动车停车位

  以轨道南部商务区站为例,将配建2对公交停靠站,1个公交首末站,配套社会非机动车停车场4处、720个,公共自行车85辆,出租车点位2个。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地铁3号线一期6月30日试运营
·注意!镇海这些区域公交有较大调整
·本周末,乘公交专线去摘杨梅很方便!
·市公交506路临时改道通告
·宁波地铁3号线要来了!一期工程最新进展!
·697路公交今日起开通运营,经过你家吗?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市区首座双层特大桥今天开工
·东外环快速路主线年底完工!
·环城南路东段快速化改造预计9月底基本完成
·段塘区块4条配套道路新进展 两条10月底完工
·鄞县大道全面进入拆复桥工程阶段!附绕行提醒
·中兴路即将与地铁3号线同步建成贯通
文明出行 更多>>
·违停后还去遮车牌 一下子被扣掉12分
·酒后驾车上高速结果半路秒睡被查
·男子发酒疯“霸乘”警车 一查原来是醉驾
·两年833起交通违法 车主要缴13万罚款
·太荒唐!未成年男孩无证酒驾 副驾驶上还坐着父亲
·宁波书城附近发生惊险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