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中兴大桥主塔上午顺利合龙 预计2020年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9月13日 15:24

(合龙前)

(合龙前)

(合龙后)

  连接江北和鄞州区的重要跨江通道——中兴大桥,其主塔于今天(13日)上午10:00合龙!预计2019年春节前后,中兴大桥主跨合龙,2020年上半年完工。

(中兴大桥合龙仪式)

  经历了奠基动工、下部结构完成、主梁吊装滑移、主塔竖转等多个重要节点后,在施工方的努力和各方的合力保障下,今天上午,中兴大桥迎来又一个重要节点——主塔顺利合龙,这也意味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了“3.0时代”。

  据了解,中兴大桥主桥采用一跨过江矮塔斜拉桥,主塔采用钢结构V型塔,斜拉索共设36对。中兴大桥后续中跨剩余的23个节段,将利用轻量化设计的桥面吊机进行安装,并同步对称张拉斜拉索。

(示意图)

  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鄞州区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北至江北区规划青云路,是跨甬江交通性干道,起着连接江北、鄞州两个中心区的重要作用。

  工程全长约2.6公里,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其中桥梁长约1.8公里,主桥全长700米,全宽29米,主跨400米,主桥设上下匝道两对。工程建设总投资26.3亿元,其中建安费为8.87亿元,工期为3.5年。

(效果图)

  值得关注的是,中兴大桥建设工程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江通行要求,直接嵌入了整体设计之中。中兴大桥主桥设两层,机非分离,即上层通车、下层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这相比于机非混行的大桥,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中兴大桥建成效果图)

  宁波通投公司综合办经理苏战强告诉记者,中兴大桥于2016年11月17日开工。已历时666个日日夜夜。截至目前,主桥已经完成全部边跨及10个中跨主梁节段安装,主塔四个塔柱也已竖转到位,仅剩主塔合龙段未安装。

(中兴大桥建成效果图)

  目前,中兴大桥两岸引桥及配套工程施工,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同步实施中,已完成下部结构65%,上部结构约28%,排水管线约25%。记者沈莉萍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310路今开通!骆驼至宁大,途经这些地方……
·【公交】宁波去方特的最新走法:城铁+公交,80分钟可达
·【公交】宁波新开2条微循环公交线!增加到19条
·【公交】"跨海公交"开通 从石浦到鹤浦可以坐公交啦
·【公交】8月15日起溪口至宁波客运班车正式停运
·【公交】未来,去梅山万人沙滩也能坐公交啦……
基础设施 更多>>
·地铁3号线一期及宁奉线首通段明年3月轨通
·告别“坑洼泥泞”!宁镇路改造一期工程全线贯通
·宁波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将这样建
·宁波西南门户区块品质迎来大提升
·高新区这三条道路通过竣工规划核实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首片预制小箱梁成功架设
文明出行 更多>>
·暴脾气遇上乱停车 司机把挡道车辆的后视镜砸了
·司机用假牌照逃避检查 交警开出最高罚单
·轿车小区内掉头撞倒行人 保安居民合力施救
·又有33辆车被公开曝光 只因做了这件事…
·世界杯开赛以来 宁波已查处酒驾237起
·心情不好 慈溪小伙疯狂交通违法 两个月扣29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