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宁波高速两大车追尾 交警用手掰开挡风玻璃救出被困司机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6月29日 15:23

  高温凶猛来袭,即使时间是在凌晨,在密闭的车厢内,如果不开空调,同样是闷热难耐。6月27日凌晨,在沈海高速公路上就有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两大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员右腿骨折并被卡在密封的车厢内,伤情加炎热,使得被困者的情况雪上加霜。危急时刻,高速交警用手掰开碎挡风玻璃救出被困者。

  6月27日0时刚过,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就接到报警,在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378公里处,也就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服务区附近,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追尾了一辆正常行驶的半挂车。事故导致后车向右侧翻,占据三个车道,驾驶员何师傅则右腿骨折并被卡在车内出不来。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疏导交通,并且第一时间寻找事故车辆驾驶员,发现他侧卧在副驾驶室一侧的玻璃窗户上,情况不妙。“人受伤了,被困在里面出不来,更要命的是空调也撞坏了,车窗玻璃又被锁死了,整个人就好比处在‘蒸笼’里。”辅警余亚明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们发现车内温度不断升高,受此影响驾驶员的情绪有失控迹象,于是决定先行动。

  大车的挡风玻璃已经破裂了,但因为贴膜的存在使得它仍在顽强“坚守”岗位。余亚明找来一块铁制物,小心翼翼地从缝隙处撬开一个口子,先帮被困者“透气”。为了不让玻璃渣再次伤害到下面的伤员,余亚明用手来逐步扩大逃生口。他借来手套,将前挡风玻璃掰开了一人宽的出口,然后和同事一起将伤员从车内扶了出来。直到看着伤者被送上120救护车,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被玻璃渣子割破了,虎口处鲜血直流。

  伤员虽然救出来了,但横卧在三个车道上并载有8吨多货物大货车,给施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余亚明一直待到凌晨4时,等救援工作结束才离开。这起事故疑与疲劳驾驶有关,据后来赶到事故现场的货主介绍,驾驶员因白天忙着照顾生病的小孩,晚上又急着加班送货,全天没有得到合理的休息。目前事故正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坐地铁可以刷“二维码”啦!乘车攻略快看!
·【公交】“杨梅采摘线”本周起运营 从和义大道到三七市
·【轨道交通】宁波拥有地铁四年整 逾3亿人次乘坐轨道交通
·【公交】象山松兰山至影视城有了公交旅游专线
·【公交】宁波新辟公交微12路 公交803、396路将有变动
·【公交】6月1日起,奉化公交IC卡将全面停用
基础设施 更多>>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提挡加速
·城铁宁奉线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景江路东延伸段施工 连接天童南路、宁南路
·宁海再添东西大通道 预计年底前完工
·丁家山收费站将增加ETC道口
·海上部分全线贯通!三门湾大桥离年底通车又近一步
文明出行 更多>>
·世界杯开赛以来 宁波已查处酒驾237起
·宁波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也要被罚款
·不知危险为何物 竟在高速主线上倒车
·肇事逃逸途中车子抛锚 醉驾司机推着车子逃跑
·26起违法逾期未处理 货车司机被查获
·高速隧道惊魂三十秒:40余吨货车出现倒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