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不知危险为何物 竟在高速主线上倒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15:23

  6月8日上午9点多,高速交警接到热心司机的报警,说甬台温高速往金华方向溪口东互通区有一辆小车正在主线倒车,情况十分危险。与此同时,高速监控中心也传来警情,说一辆轿车主线倒车,请求马上出警处理。

  高速交警立即出警,并在溪口东收费站布控。十分钟后,交警就将这名不知危险为何物的驾驶员金某拦在了收费站的收费通道。

  金某称,他驾驶车辆时没有集中注意力,等到过了匝道口才发现开过头了。当时也没多想,只是抱着侥幸心理在主线倒车,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不会被处罚。谁知道交警速度这么快,他还没有下高速,就被拦住了。

  高速交警查看监控后表示,事发当时,金某不慌不忙地在高速公路主线上倒了近20米距离,吓得旁边和后面行驶的汽车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万一有车追尾造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金某因在高速公路主线倒车的违法行为,被记12分罚款200元,因金某为A2驾驶证,还要面临降级的处罚,对此,金某后悔不已。

  高速交警说,高速行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在每个岔道口,一般提前3公里左右的位置就会设置第一个提示牌,然后每隔1公里分别安放一个提示牌。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观察并选择好车道。当然也免不了有些分心或者不熟悉路况的司机错过了出口,这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继续行驶,在下一个高速出口下高速然后掉头重新上高速。(宁波晚报记者王思勤通讯员吴涛庄琪冬)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杨梅采摘线”本周起运营 从和义大道到三七市
·【轨道交通】宁波拥有地铁四年整 逾3亿人次乘坐轨道交通
·【公交】象山松兰山至影视城有了公交旅游专线
·【公交】宁波新辟公交微12路 公交803、396路将有变动
·【公交】6月1日起,奉化公交IC卡将全面停用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五线并进!来看最新施工进度!
基础设施 更多>>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提挡加速
·城铁宁奉线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景江路东延伸段施工 连接天童南路、宁南路
·宁海再添东西大通道 预计年底前完工
·丁家山收费站将增加ETC道口
·江北道路建设坐上“快班车”!洪发路全面开工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肇事逃逸途中车子抛锚 醉驾司机推着车子逃跑
·26起违法逾期未处理 货车司机被查获
·慈溪两辆电动车相撞 一名车主一走了之
·一男子醉酒驾车撞在了交警大队门口
·象山一家三口骑电动车被工程车撞倒
·高速隧道惊魂三十秒:40余吨货车出现倒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