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轨道交通4号线传来最新进展 家住宁波的你要了解!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14:53

  前段时间,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江北段庄桥站盾构顺利下穿萧甬铁路、杭深高铁庄桥火车站,成功突破全线最大风险点!

▲轨道4号线慈江以南新建高架段

  轨道交通4号线是宁波轨道交通网西北-东南向的快速客运通道,位于江北、海曙、鄞州等主城区,全长36.11公里,设车站25个。

  2017年轨道4号线江北段施工建设如火如荼,目前丽江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庄桥火车站、双东路站等地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接近尾声,慈江以南新建高架段桥梁已基本贯通,轨道区间盾构施工已经开始,其中庄丽盾构区间同时穿越两条铁路在宁波市尚属首例。

▲庄桥站到丽江路站盾构区间始发图

  4号线途经哪些地方

  4号线起自江北区慈城镇,先沿江北大道高架敷设,上跨萧甬铁路、杭甬客专后转入慈城连接线,上跨绕城高速后,转入北环西路路中高架敷设(与北环高架共建)。

  然后,过机场路立交后逐渐转入地下,沿康庄南路下穿余姚江后沿双东路、翠柏路、苍松路、长春路、灵桥路,下穿奉化江后沿兴宁路敷设至宁波火车东站。

  接着,转入沿沧海路、宁横路敷设,下穿甬台温铁路、环城南路和杭甬高速后,转入沿首南路敷设。

  最终,下穿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铁路、绕城高速后,沿钱湖大道敷设,止于终点东钱湖站。全长35.95公里,其中地下线24.45公里,高架线11.2公里,过渡段0.3公里。

▲轨道4号线庄桥站

▲轨道四号线双东路站

  该线路在江北区设有10个站点,约16公里,在江北区慈城镇设停车场1座,服务慈城、洪塘、庄桥、文教等街道(镇)的大片集中居住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635-1路2月1日起开通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进入“4分钟”时代
·【公交】公交开通会展路至海晏北路站微11线路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土建预计年底完成
·宁东路延伸段今年7月完工
·东部新城海晏北路段恢复全线通行
·海曙高桥镇学院路预计今年年底开建
·修了快2年的湖东路预计1月底正式通车
·机场路南延规划方案过审 将打通奉化主城区环形快速路网
文明出行 更多>>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