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机场路南延规划方案过审 将打通奉化主城区环形快速路网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1月23日 14:25

  1月19日上午,宁波市规划局奉化分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宁波市机场路南延(岳林东路-宝化路)道路工程规划》评审会,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规划项目意在促使奉化主城区形成东环路-四明路-西环路-宝化路的环形快速路网。

  图为规划效果图

  机场快速路南延和宁奉城际线的建设,有利于构建奉化与宁波中心城区间的双快交通体系,推动宁奉地区一体化发展。原先的机场路南延工程近期立项仅至岳林东路,导致岳林东路以南段快速路道路规划方案缺失。随着宁波行政区划的调整,迫切需要提前规划岳林东路以南段快速路预留方案,以及轨道施工后近期道路路面的恢复方案。本规划项目意在促使奉化主城区形成东环路-四明路-西环路-宝化路的环形快速路网,推进与宁波中心城区方向联系的快速交通廊道建设,融入宁波快速路网系统。

  图为规划效果图

  本工程规划范围北起岳林东路,南至宝化路,总长约2.7公里。其中岳林东路至湖桥东路段与轨道宁奉线共建,包括轨道金海路站。规划以结合轨道宁奉线建设,预留远期奉化至宁海市域轨道及岳林东路以南段远期快速路实施条件为研究重点,并落实近期道路修复实施方案,减少未来废弃工程。

  图为规划效果图

  机场路南延与主次干道相交的路口进口道至少满足五车道的要求。部分转向需求较大的路口,满足五车道拓宽至六车道的要求,如湖桥东路、宝化路。全线共布置4对公交停靠站,其中岳林东路至湖桥东路段站间距0.7公里,湖桥东路至宝化路1.2公里。

  机场路南延是宁波市快速路路网的重要射线,联系多个城市组团和交通枢纽的快速走廊,主要承担宁波中心城区与鄞南、奉化片区之间的中长距离交通出行。机场路南延工程(绕城高速-岳林东路)总长约15.1公里,在明州大道至岳林东路段与轨道宁奉城际线共线,该工程由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代建,目前已开工。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进入“4分钟”时代
·【公交】公交开通会展路至海晏北路站微11线路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基础设施 更多>>
·东部新城海晏北路段恢复全线通行
·海曙高桥镇学院路预计今年年底开建
·修了快2年的湖东路预计1月底正式通车
·公交外滩中心站建成完工 预计下半年启用
·甬港南路宁兴桥修了2年多终通车
·东部新城五条道路提前开通 宁东路等14条道路建设全力推进
文明出行 更多>>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