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日盼夜盼 海曙高桥镇学院路预计今年年底开建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1月19日 14:25

  学院路路面破损处修复后“疤痕累累”。(仇龙杰2016年12月20日摄)

  高等学府边上,是一条破败不堪、伤痕累累的道路,网友、师生多次呼吁重修,但是它依然“河白烂摊”,让人失望。

  1月10日,网友应女士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反映,海曙区高桥镇学院路路面破败不堪已经好些年了,政府部门一直说计划修缮,但是迟迟没有行动。

  应女士表示,车辆经过十分颠簸,边上又是学校,给学生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部门尽快修复道路。

  小e发现早在2016年7月27日,网友“鲁卡精灵”就在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反映过此问题。当时高桥镇政府对此回复表示,将安排计划对学院路路面进行维修。

  一个月后,小e来到现场,发现该路并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该镇村镇建设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高桥镇整体规划,镇里面考虑了多个方面,下一步计划修复学院路路面。当时,道路勘察工作已开始,初步方案也在制订中。

  当年12月20日,小e再次跟进,学院路现场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村镇建设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学院路道路破损严重,要完全解决需要重新修建,设计单位已经在做有关方案和规划,计划分段实施,初步计划先实施望童路到联丰路一段,对所有路面、绿化以及两侧的店面招牌进行综合整治,中山路到望童路一段则计划下一步实施。另外,该计划已经提交到市人大,争取列入2017年的民生实事工程。

  眨眼间,一年已逝,这一问题为何迟迟没能落实呢?

  1月11日,小e再次来到学院路,情况依旧很糟糕,小e见到整条学院路上到处可见凹凸不平、裂痕遍布的“惨状”。虽说有部分路面用沥青进行了修补,但是这些修补的地方再次出现裂缝,导致修补的沥青向上凸起,使得本来就破损严重的路面更加凹凸不平。

  学院路凹凸不平,路面坑洼。(仇龙杰摄)

  对此,边上大红鹰学院的师生均表示非常担忧,向小e反映此问题的应老师告诉小e,“这条路也该管管了,一方面应该对来往的大货车进行管控,在源头上解决路面破损的根本原因,另外,高桥镇乃至海曙区应该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案,尽早将这条学院路全面修缮,给学生们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1月12日,小e联系了高桥镇政府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回复表示,镇里一直想解决这个问题,平时也一直在养护维修,小的裂缝会定期安排人员过去铺设沥青,但是修复效果不大。真的要完全解决,只能重新修建。

  他告诉小e,2017年年初,高桥镇已经拟定了学院路整体重修的方案,但因为区划调整,尚未开始重修,学院路就移交给了海曙区住建局,“目前整条路的重修工程只能由海曙区住建局来开展,我们也无能为力。目前只能对一些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小范围的修缮工作。”

  随后,小e联系了海曙区住建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路重修事宜移交给海曙区住建局后,前期的方案和手续需要全部重新走一遍,“目前学院路修建还处在前期阶段,我们正在办理手续,拟定方案,做相关的规划,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初步计划先实施学院路(望童路—联丰路段),根据规划,道路长度约920米,宽度36米,将对整体道路重新改造。至于学院路(中山路—望童路段),该负责人称,需要后期根据情况再定计划。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进入“4分钟”时代
·【公交】公交开通会展路至海晏北路站微11线路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基础设施 更多>>
·修了快2年的湖东路预计1月底正式通车
·公交外滩中心站建成完工 预计下半年启用
·甬港南路宁兴桥修了2年多终通车
·环城北路今起改建 一期工程预计2年后竣工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东部新城五条道路提前开通 宁东路等14条道路建设全力推进
文明出行 更多>>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