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合肥无人机500米“高空”传路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1月25日 14:18

  过不了几天,合肥市民就会发现有“不明飞行物”从头顶呼啸而过,说不定还会突然“喊话”。千万别紧张,这里给大家“剧透”一下,这是交警部门负责动态巡逻执勤的“无人机”,将为老城区“治堵”再献科技力量。

  无人机在老城区上天“首秀”

  “工作了这么久,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单位所在辖区的高空全景图。”交警庐阳大队二中队警长李超口中的全景图,来自于大队“智能设备”家族新成员:一架重约10公斤,六旋翼的无人机。就在上周,无人机上天进行了首次测试,顺利完成了“首秀”。从交警庐阳大队顶楼起飞,飞跃了30多层高楼,沿线3公里范围内路况一览无余。大队长王俊告诉记者,无人机最高可飞500米,时速为30公里,可管控4公里左右的范围。

  “它具有拍照和摄录功能,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和图像处理,将路况信息回传到指挥中心。”李超说,由于无人机还具有红外拍照功能,所以在夜间也能使用。每次起飞前,民警都会提前制定巡航路线。由于目前尚在测试期,等无人机正式投入使用后,需向特警支队警航大队进行报备。这也是城区交警大队启用的第一架无人机。

  拍照取证让交通事故快撤快处

  李超表示,当下电子警察、高空探头仍有一定盲区,而无人机就好比移动的高空探头,可以很好地进行路面巡控。

  “无人机最基础的作用就是路面巡逻,可以将拥堵路段的影像传送给后台,并通过交警部门的APP等渠道广而告之。”李超补充说,它还能在重大节庆日掌握局部区域的通行情况,为安保护航。此外,在突发重大交通事故或者出行高峰拥堵时,就能发挥它的优势。比如,某一路段发生连环交通事故,拥堵距离长,民警到达现场也需要一定时间,无人机就能快速到达事故发生地,并拍下现场的全景图或者视频,完成现场勘查,省去了民警再去取证的环节,达到事故车辆快撤快处的目的。接下来,庐阳大队将在无人机上安装高音喊话器和警笛,方便现场疏导交通。

  下一步,无人机还将扩展使用范围,可以抓拍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更好的服务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进入“4分钟”时代
·【公交】公交开通会展路至海晏北路站微11线路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基础设施 更多>>
·东部新城海晏北路段恢复全线通行
·海曙高桥镇学院路预计今年年底开建
·修了快2年的湖东路预计1月底正式通车
·公交外滩中心站建成完工 预计下半年启用
·甬港南路宁兴桥修了2年多终通车
·机场路南延规划方案过审 将打通奉化主城区环形快速路网
文明出行 更多>>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