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1号线二期进入开通倒计时 霞浦到东门口48分钟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04日 10:01

 全线9个站,已经进入开通筹备最后阶段

  1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25.28公里,有车站9座,其中地下站1座,高架站8座,由西至东分别为邱隘站、五乡站、宝幢站、邬隘站、大碶站、松花江路站、中河路站、长江路站、霞浦站。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一部副部长赵有强说,1号线二期已进入开通筹备最后阶段,去年12月10日运营人员接管后,各项开通前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共到岗195人。

(高架段上看窗外,一片水乡风景)

  记者试乘,从霞浦到东环南路30分钟到东门口48分钟

  今天,记者进行了试乘。试乘期间,记者发现:二期列车和一期是一样的,二期的9座车站总体布置和一期也没有很大的差别。

  列车在邱隘站还是地下,出了邱隘站不久就“钻”到了地面,成了高架线路,因为两边不少房屋,所以高架区间很多地方两边是有隔音屏的。

  时间方面,记者掐表算了一下。

  15:12从终点站霞浦站开出,到东环南路站是15:42,用时30分钟;到东门口(天一广场)站是16:00,用时48分钟。

  也就是说,今天记者试乘的情况来看,1号线二期从起点跑到终点,用时30分钟。今后市民从东门口或者东环南路可以把握。

  具体时间方面:15:12霞浦站开出,15:13到长江路站,15:15到中河路站;15:18到松花江路站;15:21到大碶站;15:24到邱隘站;15:31到宝幢站;15:36到五乡站;15:40到邱隘站;15:42到东环南路站。这个时间仅供参考,不排除正式运营后会调整哦。

(宝幢站里,各种标示标识已经到位)

  去北仑逛街、宝幢育王扫墓、凤凰山乐园都可以搭该列车

  别看1号线二期开通时间晚,但这条线路,对不少市民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除了往返宁波中心城区和北仑之间的通勤外,去北仑逛街爬古道、宝幢育王扫墓、去凤凰山乐园游玩,坐这条线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场记者注意到,中河路站和北仑银泰“挨得很近”。轨道交通运营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中河路站和北仑银泰之间将无缝对接,出站后天桥可直接进入到北仑银泰的二楼。

  长江路站到富邦商业广场也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到凤凰山乐园也是走十几分钟就到。

  至于扫墓,五乡、宝幢出站后到墓区还是有些路。今天,宁波市交通委、宁波市客管局就和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在对接,市民从五乡、宝幢出站后,届时将可以接驳前往墓区,也是方便的。

(山上是墓区)

(不停有列车往返调试)

(宝幢站里,部分设施已经就绪)

(安检仪器已经摆放)

(宝幢站外观)

(长江路站的A出口,后面即是富邦商业广场)

(长江路站的文化墙,充分体现北仑港区特色)

(霞浦站的显示屏)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